第三世多杰羌佛

正法宝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法宝殿

查看: 6760|回复: 2

《凤凰周刊》报道失实涉诽谤 港商刘百行现身澄清事实真相(苹果日报2013年12月10日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1-5 15:4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la8-51.jpg
上图:港商刘百行昨天现身记者会,力证没有被骗,亦否认被洗脑。李忠浩摄
   

    【本报讯】有佛教团体指总部位于本港的《凤凰周刊》刊登文章涉嫌诽谤,上月中向杂志总编辑及出品人刘长乐发出律师信,要求对方刊登全版道歉启事,未获回应。其律师昨天指,会入禀控告对方诽谤及索偿。本报昨天曾联络《凤凰周刊》及凤凰卫视查询,截稿前未获回覆。

国际佛教僧尼总会昨天召开记者会,谴责凤凰卫视旗下的《凤凰周刊》于10月5日刊登的封面故事〈被通缉的‘活佛’ 义云高宗教诈骗集团大起底〉。出席者包括多名声称为报道所涉及的人士,指《凤凰周刊》从未向他们查证,并指内容失实及涉嫌诽谤。


指港商是受骗者


周刊报道由特约撰稿人提供,内容提及港商刘百行,引述大陆媒体报道指刘是义云高的众多受骗者之一。刘百行昨天以“小平教育基金会”义工身份出席,表示“师傅从来冇呃过我钱,正正式式呃过我钱嘅就系我以前嘅师姐,叫黄晓穗”黄当时以虚假文件利用刘提供作共修的信托物业抵押予银行,他遂向廉署举报。


案件于2002年审结,黄与其弟被裁定诈骗等罪成,被判入狱七年半至九年。案件涉及的物业为九龙塘根德道22号有明星佛舍之称的“云慈慧海功德会”会址,该会当年曾拥有一批娱圈及富商信众。


出席记者会的人士还有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成员、中华佛教云慈正法会会长恒生仁波切(陈宝生)等,均称《凤凰周刊》没有向他们查证。他们的代表律师梁伟民表示,陈宝生将会是案中原诉人,在适当时候提出诽谤诉讼,并要求赔偿。



(编者注:上文“师傅从来冇呃过我钱,正正式式呃过我钱嘅就系我以前嘅师姐,叫黄晓穗。"是广东话,翻译成普通话,刘百行先生原话的意思是:“师父(即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从没有骗过他钱,真正骗他钱的人是他以前的师姐黄晓穗”。)


以上消息来源香港苹果日报网站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1210/18544349





刘百行先生2014年7月3日写了一份"声明书"(见下图),再次澄清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来没有骗过他,证明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伟大无私的!

QQ图片20150322112930.jpg




延伸阅读:

新闻媒体有关黄晓穗利用香港义云高大师馆名义诈骗的报道





上图引用人民网报道http://www.people.com.cn/GB/shizheng/18/21/20021121/871553.html







分享到: 更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-5 16:3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-5 16:4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
义云高弟子拟控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太阳报2013年12月10日 )

2014-01-06 00 18 31.jpg

上图引用太阳报网站报导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131210/00407_017.html,点击放大阅读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底栏

手机版|网站声明|管理制度|关于我们|联系方式|违规处罚|网站地图|Sitemap|正法宝殿   

GMT+8, 2017-11-21 03:15 , Processed in 0.156250 second(s), 48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正法宝殿

© 2011-2017 True Buddha-Dharma Palace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